MENU

hello world

January 18, 2017 • 技术杂谈阅读设置

从跳入这个IT大坑开始,一直想写点什么。

最初也有写博客的习惯,为了记(zhuang)录(bi)自己在工作中学习到的知识信息.

从最开始的emlog,到网易的loft,再到开源界的扛把子wordpress,大大小小什么样的博客都试过了。

刚搭建起来一两天还好,但始终是三分钟热度,慢慢的让懒散给打败了。

服务器没人维护,域名过期。不过我还是能依稀记起来我的第一个博客域名是phpzsm.com。

到最近,我发现在日常项目开发中有太多需要记录的东西,每次都以为自己脑子能记住,然而没过两天就忘了!

俗话说得好,好记性不如烂笔头。所以最近让我下定决心建一个blog,无论是用于技术分享,还是记录开发学习中的知识点!

首先一个技术blog需要一个好的域名,一个好的域名才能体现出一位"IT精英"的身份

什么样的域名才适合码农呢?比如我想过0x00 json md5等这些与行业息息相关的词。

不过很不幸,基本上com和cn都被人注册了!而且短位后缀例如 .me .gg .sg这些域名又比较贵,对我来说没有那个必要。

正值冥思苦想之际,突然发现.hk(香港特别行政区域名)比较便宜上档次!而且.hk域名很适合行业(自我认为).hk=黑客

马上试了几个词,很不幸还是被注册了!

正值苦恼之际,突然灵机一动!试了一下utf8.hk(含义不用我说了吧),可以注册!!!而且西部数码活动新用户注册第一年只要8块。吾操,8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。还等什么?马上给钱注册!

于是乎,成功拿下域名之后马上在阿里云国际买了一台新加坡的服务器(到国内延迟只有70ms,每月1TB流量只要4.5刀)

说到服务器也是一把辛酸泪,原来想放在vultr上面,但是vultr线路最近老是炸

觊觎阿里云国际版的服务器很久了,线路对大陆友好,价格还便宜。就是绑定支付方式的时候验证一直过不了,很难受!

不过还是在网上找了各种方法之后,自己却找出了阿里云的逻辑漏洞,成功绑定上了支付方式买了服务器!

然后环境程序各种折腾之后,终于建好了自己的第N个博客

希望自己不要在三分钟热度,平时养成记录的好习惯。毕竟折腾服务器的时候废了不少事!

先到这里....后续再更

Last Modified: December 28, 2017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
Leave a Comment

5 Comments
  1. 装疯迷窍 装疯迷窍

    很棒棒哦

  2. 支持!@(滑稽)

  3. 鬼子口音 鬼子口音

    哈哈

  4. 站长您好 麻烦问一下 hk域名 是怎么备案的

    1. @Guigui'没有备案,Hong Kong的服务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