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一条命令解决macos brew安装软件,github拉取代码太慢等问题

March 27, 2020 • 技术杂谈,工具阅读设置

使用macos终端brew命令安装软件慢是普遍性的问题。

因为brew默认的源是国外的源,中国大陆拉取真是卡的一批!

搜索网上众多解决方案都是让你去更换brew的源到国内的镜像。

但本人不太能接受这种解决方案,切换源的话容易出现各种蜜汁问题,还是使用brew原生的源比较好一点!

那么问题来了,既要使用brew自带的源,又要想下载速度变快,我们该怎么办?

首先请确保你的电脑上有 s.s.R或者V.2.r.a.y等科学上网工具,确保能够访问到外网。

然后开启你代理工具的本机scok监听,找到对应本机的scok监听端口。

如下图:

我这里使用的是V.2.r.a.y,其他s.s.r的用法同理!

WX20200327-133008@2x.png

可以看到我本机监听的端口是1080,我们打开macos的终端命令行,执行以下命令:

export ALL_PROXY=socks5://127.0.0.1:1080

你可以理解简单一点,这点命令的意思是让你终端所有网络资源命令走你的代理

这样去brew安装软件就会变得非常快(当然速度决定你代理线路的质量,线路不好你一样的卡)

安装完软件以后,我们在执行以下命令取消终端代理

unset ALL_PROXY

偷偷告诉你,只要你在终端有网络资源请求慢的情况都可以用这种方法,比如github、gitlab拉取代码慢也可以这样解决!
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